DDMS簡略說明

DDMS功能比較

DDMS比較表01

●  設計專案的雲端數位設計管理系統_DDMS

設計系統的緣由
10幾年前開始從事設計工作,一開始習慣性的使用繪圖軟體Corel draw、illustrator來編排報價單,雖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樣式來設計公司形象,但因為設計案件日益新增,工作又常常出現來回需要提出好幾份報價單,開始產生個人記憶與管理檔案上的模糊與矛盾,常常疑問哪一份才是最後或正確報價單:又或者它存在哪一份檔案夾裡?也開始產生收款上的前金與後款的問題,總只有老闆自己或窗口才會搞的清楚,無法由他人代為處理整理款項,即使有了會計,帳務一直都會是處於混亂的樣子!

被遺忘的設計產業
市面上其實有許許多多的相關於製造業、餐飲服務業、甚至有印刷相關的ERP系統,提供系統的公司在設計上必定以通用性、市場需求大的產業去創造系統,當然便找不著設計可以適用的軟體,因為專案型的設計工作屬於超小眾市場,沒有資訊公司願意投入這塊領域的開發,因為無利可圖。雖然近年來大家以學設計、瘋設計蔚為潮流,學校教育專修人才爆增,甚至國家列為發展的重要政策之一;但社會仍是現實的,十多年來並沒有更多的資源來幫助設計產業優質的管理工具與輔導!

系統DDMS功能
在沒有貼切適合的軟體可使用的過去,我們十年前就開始了開發與使用本系統;本系統功能以線上報價為核心出發,提供設計師隨時隨地可線上雲端修改、並可紀錄報價歷史資料、記錄成本與發包廠商、備註服務過程或瑕疵,作為下次服務之參考:具備請款提示功能,幫助設計老闆追蹤工作進度。
另在設計師與同仁管理上,我們提供一項工作進度管理功能,除了一目了然各個夥伴工作全樣貌外,特別以色彩計畫做為設計進度上的管理,清楚明白完成與落後的各項進度。我們亦增加了安全上的管理分層,對於工作屬性的分層與離職後的安全性都顧及了。簡便、美學與安全的好操作,是DDMS設計管理系統最大的優點。

分享是設計產業提升的解方
本系統除了實質的管理幫助外,也希望設計公司透過系統的使用,彼此學習並交流品牌設計上的報價技巧、印刷發包的知識交流、契約內容的智慧財產分享等三個內在層面的成長。近期FB臉書常出現logo不到五千元的設計價位,設計業正不斷地被設計自家人落井下石!我們希望相信這些都是行銷技巧,但卻也讓設計價值漸漸的感覺一文不值。因此,我們系統不僅僅提供使用,也希望透過設計公司彼此的互動交流,才是設計產業提升價值的解方。

價值由自己決定
設計同業常常輔導企業在管理上如何突破進步,那麼我們設計者本身是否也在持續提升自我價值呢?

與我們接洽聯繫:百繪品牌設計有限公司 www.pave.tw
目前使用公司:敦阜形象策略有限公司、艾得彼創意設計有限公司、叡設計有限公司、普洛品牌形象設計、翔鈴設計有限公司。

●  設計專案的雲端數位管理系統_DDMS

https://www.ddms.tw

Copyright 2015 Chloe Design .Co 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ted